精准医学知识模型构建研讨会

                            20161014


blob.png

blob.png


20161014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疾病研究精准医学知识库构建”学术研讨会在北京日坛宾馆召开。会议由项目首席复旦大学刘雷教授主持,来自项目承担单位的48名科研人员参加了研讨。

会议重点讨论了精准医学本体知识模型构建相关问题。首先,项目首席刘雷教授介绍前期精准医学知识库模型的构建思路。然后,课题一负责人李姣博士介绍精准医学领域知识模型调研结果及知识模型构建的方案。之后,围绕项目以疾病为中心的知识库模型需求以及课题一提出的本体和语义网络模型构建方案,与会专家展开了热烈讨论。研讨会后,课题一将从观察(Observation)、诊断(Evaluation)、干预Intervention)三个层面来描述疾病在临床上的表现。

最后,项目首席刘雷教授对精准医学知识库模型构建方案以及与会专家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概括和总结。各课题将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安排,及时沟通,不断完善知识模型的构建,共同推动疾病研究精准医学知识库的构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