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研发计划

 “疾病研究精准医学知识库构建”项目2017年中期汇报会议成功召开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疾病研究精准医学知识库构建”项目17年中期汇报会议于6月30日在大连欣半岛酒店成功召开,会期一天。本次会议由项目参与单位大连理工大学主办,由项目首席刘雷教授担任主持,来自项目参与单位共计51位科研人员参加会议。

IMG_9758_副本.jpg

 本次会议主要针对项目组所取得工作成果进行详细的汇报和总结,并对下半年的工作进行了安排和计划。

会议开始,项目首席刘雷教授进行了开幕式致辞,介绍了本次汇报会议的主题和任务;李姣老师对课题一的工作进度分别从医学本体V1.0版本语义关系描述扩展本体概念概念库等方面进行阐述,并与大家就临床本体临床数据指南、语义关系等问题进行交流;课题二工作进展由中国军事医学科学院的张音副研究员进行汇报,主要介绍了文本资源网络采集系统语料库构建、标注规范的制定、文本实体识别汇报等方面的工作进展;复旦大学生物医学研究院的王星老师代表课题三各位老师汇报了跨库融合、数据库整合、界面查询工作的进度状况。课题四主要汇报了在字典管理系统人工申编平台申编发布模块等工作方面所取得的进展。李栋研究员代表课题组五介绍其在检索系统数据分析等工作进度。汇报最后,杨志豪教授分享了斯坦福先进的语法分析方法。

IMG_9848_副本.jpg

各课题组汇报完毕后,大家就项目推动过程中所遇到的细节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最后,刘雷教授对本次中期汇报会议进行了总结。并对整个项目下半年的工作计划进行了安排和部署。